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微视频展播43 | 春满畲乡:大山青年的致富梦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11-25 10:43:41 字体:

  泰顺县畲族镇左溪村,是一座偏远的少数民族自然村,蓝学许就是这大山里的普通青年,实在是穷怕了,缀了学,他只能和其他人一样,到城里打工闯荡。

  带头致富领道路

  卖过服装、种过果树、开过农家乐,凭着温州人特有的闯劲儿,他成了村里的创业能手,硬是带领乡亲们闯出了一条致富路。

  高瞻远瞩拟规划

  蓝学许带着村干部们顶着压力,前前后后干了两年,投入七十万元,左溪成了泰顺县第一个自己掏钱做规划的村庄。

  村庄变身富一方

  今天的左溪,由重项目发展转型为重产业发展,由重基层管理转型为村民文化自治,由向中心村集聚转型为向周边村辐射,完成了一个村庄的华丽变身。

  联名留任念恩情

  2015年,左溪村进行村委会换届选举,82名村民联名致信司前镇党委,集体要求已经担任村支书的蓝学许连任。82个鲜红的手印,这是一个时代的选择,也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