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微视频展播42|大国小匠: “工匠精神”的践行者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11-22 11:29:00 字体:
张积贵,一个对模具制造的热情和天赋小学徒,自学计算机以及自动化机械技术,成长为身怀绝技的“温州制造”。
他扎根于一个行业, 一步一个脚印 二十多年前,他每天负责打磨工作和收拾车间工作,从早上6点到晚上7点,做着同样的工作,却又偷偷地在师傅下班后琢磨机床操作。师傅发现他身上有着对模具制造的热情和天赋,破例提前让他转为技工,这一干,就是13年。
他从懂到会, 从会到精,从精到创 他带领研发团队创新的“提取罐气动旋转自锁排渣门”技术,成为国内制药装备的核心专利。在三九药业、云南白药、白云山药业等国内知名制药企业中,都能看到这一出自他的之手的“温州智造”。这些专利的广泛应用,每年为企业创收3000多万元。
他成立“劳模育才班” 走上校企合作之路 他努力与温州市龙湾职业技术学校合作,成立“劳模育才班”,并主动担任班主任和技能导师。目前,培养了80余名学生,其中大部分学生都走进了这个行业,努力缓解制造业高技能人才紧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