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中国组织人事报点赞温州干部教育工作:精品班里比学忙
来源: 日期:2019-11-21 09:49:00 字体:

  “我们小组准备通过开展红色阅读、红色论坛、红色行动来提升学员的党性修养和实际工作能力。”“我们小组制定了‘做好一三七,努力争第一’学习计划,希望在学习结束时,每个人都至少发过一次言、读完三本书、参加七次小组活动。”在浙江温州市举办的中青班上,学员们比学赶超,纷纷制定个人小目标和班级共同愿景。

  今年上半年,温州市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中青班培训,探索“1145”管理路径,即聚焦“做好学员、创精品班”这一总目标,突出“创建学习型党支部”这一主抓手,围绕“四个重点”布局丰富教学载体,注重“五个好”提高培训实效,引领学员通过比学互促形式,以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调动学员学习积极性。

  市委党校为学员准备了丰盛的学习套餐:课上教授最新理论成果,课后安排“学思践悟”项目实训,以组织学员论坛、调查研究、讲党课等形式,为其提供政治生活实践平台,将党性教育贯穿学期始终。同时开展以“比政治生活规范、比集体学习认真、比市情考察深入、比文体活动精彩、比公益奉献投入、比学习成效显著”的“六比竞赛”,营造全班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

  “我认为,当下温州正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一方面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另一方面更是承担起了‘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建设重任……”每一堂课都设计了课前微讲坛或课后谈体会环节,根据课程专题需要,安排学员轮流上台,进行简短发言互动,促进了师生交流,也提升了学员和教员的获得感。

  根据学员特点、教学计划和培训任务,该市还针对学习、调研、研讨交流和拓展活动四方面重点进行了工作布局,丰富教学载体。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组织学员赴深圳开展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专题考察调研,最终形成了14篇调研报告。“其中,有8篇编发《决策参阅》,两篇理论文章在《温州日报》等媒体发表。”班主任对学员的学习调研成果如数家珍。

  “学习的目的在于推动工作,党的干部在于为民服务。”这是流传在中青班学员中的一句话。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纷纷以“读一本好书、作一个好发言、写一篇好文章、做一件好事、养成一个好习惯”的“五好学生”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进企业开展助企涉法风险防范宣讲、进农村共话乡贤助力发展、进社区看望残疾人、慰问困难群众等公益项目都是学员们最积极参与的活动,人均投入公益时间为0.5天。

  3个月的中青班,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委工作“主攻点”,组织了主题沙龙5场、分组讨论7次、班级论坛6次,学员上台讲课3堂、参加媒体沟通实训6场,每个班级都形成了学习简报,供学员相互借鉴、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