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微视频展播38|最美的风景:她导演了一场3394公里的相遇
来源: 日期:2019-11-18 17:22:39 字体:
  她叫丁秋美,是平湖市公安局林埭派出所的一名户籍民警。对她来说,面对最多的是普通百姓,要做的就是服务好他们

  

  3394公里

  她把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带到广西

  为了给村民谢大姐找回“身份”,她从浙江到广州,广州到梧州,10多个小时转了2次高铁火车,坐了3个小时汽车,又换乘“摩的”,还要徒步翻山越岭,总行程约3394公里,丁秋美将浙江的“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带到广西。在她的帮助指导,谢大姐没有多打一个证明,本来需要1个月的办理时间,仅用6天就办好了。

  

  两个100%

  她总是将心比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做什么事都要将心比心”这是她的服务理念。在面对群众求助时,她不厌其烦、一一承办、细心解决。她探索建立“微信警务室”“移动警务室”等,将户籍业务服务向网格延伸,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服务,实现林埭辖区“最多跑一次”实现率和满意率两个100%。

  7年从警时间

  群众把她当成了贴心人

  她是林埭派出所唯一的女民警,负责内勤还兼职户籍审核、管理。7年多的从警时间,她对工作尽心尽责,对群众将心比心,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能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累点辛苦点很值得”,丁秋美说得轻描淡写,却都凝结了她无数的辛劳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