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微视频展播35|无声的力量:真相只有一个,他在蛛丝马迹中练就火眼金睛
来源: 日期:2019-11-12 10:33:33 字体:

  栗正中,衢州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DNA室主任。2017年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先后荣获三等功三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诠释着一个刑警的真正内涵。

  

  不畏风险全心投入

  在经手的第一起命案中,死者患有艾滋病,尸体需要解剖,且当时没有艾滋病阻断药,但栗正中主动担任解剖工作……案件未破获,他就不放弃,在一支支试管和一组组数据之中,默默地付出心血,寻找着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天网恢恢,经过8年的努力最终破获这起案件。多年来,他带领DNA室战友们协助侦破这样的重特大刑事案件200余起。

  

  敬业乐业服务群众

  他总说:“身边有许多优秀的同事,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敬业和献身的精神,并一直鼓舞着自己不断努力。”不论是节假日,还是深夜凌晨,只要基层有需要,他就随叫随到,毫无怨言。在平时工作中,他也是非常认真,一丝不苟,有什么是最辛苦的工作,他总是当仁不让。

  

  甘于平淡默默坚守

  “虽然枯燥,虽然工作很繁重,但我喜欢这份工作”。刑事技术工作是公安工作中被认为是最辛苦和乏味的,但他认为自己很幸运,从警后能遇到许多优秀老师的指导,让自己迅速地成长。在他平静的外表之下,始终涌动着一颗对刑技事业热爱、执着、较真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