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高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11-07 17:25:45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天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郁建兴教授作《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专题讲座。

  市委书记陈伟俊,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汤黎路、副组长陈安平,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等出席。市委副书记陈浩主持。

  郁建兴长期从事地方政府、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等领域研究,是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专家。郁建兴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从“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社会治理的重心在基层,基层工作的重心在社会治理”“走向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三个层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如何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深度,对大家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国之治”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供了许多帮助和启发。

  郁建兴对我市在温州商会建设、基层网格治理、公益事业发展、公民道德建设等方面的治理创新实践和亮点经验给予点赞。他认为,温州正迎来新的高光时刻,希望充分发挥温州人资源丰富、民营经济强劲、社会力量活跃的独特优势,在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高水平社会治理中创造出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强化落实。

  要坚持国家总体部署与地方治理创新相结合,更加注重以“八八战略”为统领,高水平谋划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争当模范生、排头兵,努力为“中国之治”的地方实践作出温州探索。

      要创新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牢党的领导这一核心,抓牢高效服务群众这一根本,抓牢优化政治生态这一关键,抓牢创新社会治理这一路径,抓牢引领社会风尚这一导向,突出制度创新、完善治理体系,在市域治理现代化过程中勇当探路者、闯出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