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文成   ->  正文
文成玉壶党侨同心打造美丽宜居“新侨乡”
来源:中新网 日期:2019-11-05 15:54:00 字体:

  第三届浙江省基层党建论坛11月1日下午在金华举行,中国党建理论大咖云集“后陈经验”发源地金华武义,围绕“善治?久治——从‘后陈经验’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开展研讨交流。文成县玉壶镇党委书记王荣华,代表温州市作为浙江省11个交流发言单位代表之一上台发言。

  为凝心,玉壶创新成立归侨侨眷联合党支部,由镇党委书记兼任第一书记,巩固了党组织在基层治理的核心地位;为汇心,玉壶新建3个海外网格,实现“党建网”“治理网”“社团网”“侨联网”四网深度融合;为善心,玉壶建成文成县首个移风易俗馆,不到两年时间,当地红白喜事费用由平均50万元降至3-5万元……

浙江文成玉壶:党侨同心打造美丽宜居“新侨乡”。玉壶镇供图

  论坛上,王荣华围绕“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展开交流发言。演讲内容图文并茂,从加、减、乘三则运算,为“侨乡基层治理新样板”锦上添花、瘦身健体,生动呈现了侨乡基层治理的新探索。

  玉壶是浙江省著名侨乡镇,是浙江省首个国际慢城。近年来,玉壶镇党委政府坚持抓牢基层党建、抓实基层治理,立足当地,放眼国际,紧扣侨心、侨智、侨力三大关键,打好“加减乘”组合拳,精准发力,锐意创新,走出了一条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的基层治理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