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10-29 15:49:00 字体:

  10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汤黎路、副组长陈安平出席。市四套班子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出席。

  根据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前段时间,市领导深入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紧盯制约温州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带着课题沉到基层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狠抓落实,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在观看《不忘初心学党章》专题片后,市领导结合调查研究成果,作了交流发言。

  

  陈伟俊指出

  重视调查研究,善于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谋划工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这次调查研究主题扣得紧,过程接地气,成果高质量,真正做到了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对我们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步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聚焦问题解决、聚焦结果运用、聚焦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大兴调研之风、大兴落实之风,以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的有力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陈伟俊强调

  要把开展调查研究与深化学思践悟结合起来,把调查研究的过程变为向创新理论学习、向群众实践学习的过程,聚焦主线不偏不散,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善于从这个思想宝库中探寻破解难题的钥匙,不断提升把握规律的能力、科学思维的能力、担当落实的能力,真正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

  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对梳理出的影响和制约温州发展的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拿出实招硬招,精准加以解决,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好建议、好做法转化为政策举措,把好经验、好措施固化为长效机制,以新举措推动新发展。

  要把深化调查研究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始终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深化“三服务”“三助三红”活动,进一步提升“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实效,切实解决好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把调研实效写在基层大地上、写在群众笑脸上,以新作风树立新形象。

  要把调研成果运用与推动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当前尤其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决战决胜四季度,确保全面实现“三红”目标,并为明年各项工作良好开局打好基础,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