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永嘉   ->  正文
对标检视党性 !永嘉红十三军基地成主题教育“活教材”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日期:2019-10-22 14:43:18 字体:

  

     “对照先辈先烈,深入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10月21日,伴随着永嘉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开馆,一场“传承红军精神对标检视党性”活动也拉开了帷幕。

  永嘉作为革命老根据地县,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诞生地,也是浙南革命游击队的主要活动基地,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而红十三军军部旧址也被列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第二批名录、全国文物保护对象、浙江省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该县整合红十三军纪念碑、红十三军纪念馆、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红军路等红色教育资源打造红十三军教育基地,正式开馆后成为主题教育“活教材”。

  

  传承红军精神,对标检视党性。永嘉正结合实际分批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赴红十三军教育基地举办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初心之行”。通过瞻仰红十三军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红十三军纪念馆、军部旧址和中国工农红军革命历史教育馆等,引导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地感受红色岁月、重温红色记忆、寻根红色文化,在红十三军精神的洗礼中,寻访初心在哪里,叩问使命在何处。

  

  在全面对标检视中,一个个问题得以快速化解:针对查摆出的农村“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永嘉县纪委监委围绕“微腐败”源头治理,督促农业等部门探索建立农村“三资”智慧监管平台,实现资金资产一律入库备案、审批流转一律网上公开、可疑操作一律预警倒查,用阳光运行堵塞“暗箱操作”空间。目前,该系统已全面上线,试点村居初信初访同比下降84%。而针对部分企业提出的“政府多出面组织本土企业参加并开展各种展览会,推广桥下的教玩具产品”的建议,该县桥下镇立即与相关展会举办方进行对接,一星期内为企业争取到了10月份广交会展位25个、青岛亚洲幼教年会展区面积4000平方米,计划组织69家企业联合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