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微视频展播17|追梦者:这块黑板,他一写就是20年
来源: 日期:2019-10-15 11:44:00 字体:

  

       在宁波市奉化区蒋葭浦村,党员群众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瘦弱身影。他就是现年78岁的老党员汪知羞。

  一种使命,二十载风雨坚守

  2000年4月,他从企业病退回村居住,第一件事就是义务为村里出黑板报。近二十年来,这面黑板报成了蒋葭浦村的“红色阵地”,也成了汪知羞雷打不动的“红色使命”,至2019年6月共刊出287期。古稀之年的他,还一直在努力学习各种知识,发微信、聊QQ、上论坛,是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红色领路人。

  一颗红心,三次申请入党

  初心源于信仰。1964年,他写了第一封入党申请书。1975年,他再次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但仍没有等来消息。他丝毫没有气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又主动担负起义务出黑板报的任务。1979年,他第三次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终于在1984年10月10日,汪知羞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一份爱心,不计得失无私奉献

  近年来,虽然年事已高、病痛渐多,但他都坚持了下来。他连续5年担任村假日学校班主任,通过一个个革命故事的讲述,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远大志向。他每年自费为学生发书籍、文具,累计达200余人次,全力支持“春泥计划”项目。他建立蒋葭浦村党员微工作室,带头捐款并募集资金1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