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回望历史、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听陈伟俊在专题党课上这么讲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10-09 08:55:00 字体: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今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给全市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

  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坚持以更高标准抓实抓好主题教育,以钉钉子的精神补上“五个够不够”的短板,奋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汤黎路、副组长陈安平,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剑虹、副组长吴金良,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出席。

  陈伟俊在上专题党课时,结合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所思、调研所见、检视所得,既谈思考讲体会,也出题目作动员。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从哪里来”“如何践行”等重大问题。

  陈伟俊强调 —— 践行初心使命要回望历史,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

  关键要做到 ——

       ●不忘“本来”,深刻感悟回答“从哪里来、向何处去”的历史之问,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不忘“本质”,深刻感悟回答“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道路之问,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不忘“本我”,深刻感悟回答“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人民之问,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

  ●不忘“本色”,深刻感悟回答“为什么能、为什么强”的时代之问,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践行初心使命要立足当下,勇担“续写创新史”的使命。

  回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的新景象新提升新变化后,他重点对温州改革发展“五个够不够”问题作了阐述。

  ●一要对标担当作为好干部,查一查理论武装、作风改进、服务优化够不够,深入查找干部能力提升与发展水平提升、企业真实感受与我们预期判断、公共服务发展与美好生活向往的差距,以问题的真正解决赢得群众和企业的真心点赞。

  ●二要对标发展高质量,查一查发展质量、发展层次、发展水平够不够,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不断提升温州产业竞争力,做大温州经济总规模,推动温州发展高质量。

  ●三要对标“续写创新史”,查一查改革深度、开放广度、创新力度够不够,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大旗、大开开放之门、培育创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

  ●四要对标国家赋予新使命,查一查城市能级提升、区位优势转化、对接融入国家战略够不够,大力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速海港空港陆港信息港“四港”联动,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五要对标社会治理现代化,查一查政治能力、组织能力、引领能力够不够,持续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践行初心使命要着眼未来,赢得“再创新辉煌”的荣光。

  我们要以实绩实效补上“五个够不够”的短板,推动温州综合发展实力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创新再添新动力,区域中心城市彰显新优势,社会治理体系构建新格局,人民生活品质顺应新期待,党的建设质量实现新提升。当前,重点要聚焦干部受教育,把根本任务、检视整改、作风改进抓得更紧;聚焦群众得实惠,扎实推动“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聚焦发展提质量,加快推出发展新举措、打造发展新优势,不断创造各种可能、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