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微视频展播11 | “移民书记”的安居梦:居民的安居乐业是他永远放不下的牵挂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10-08 10:47:35 字体:

  温州市瓯海区泽霞社区是一个因泽雅水库建设而迁居的移民社区。社区成立伊始,林锡迈便担任社区出纳,后任社区居委会委员,因情系群众,政治素质过硬,2010年3月起连任三届社区党支部书记。

  “村变社区”的开拓者

  社区建成伊始,面临一穷二白的境地,基础配套设施几乎为零。社区建设没启动经费,作为社区出纳的林锡迈就“厚着脸皮”运用自己的私人关系,为社区四处“化缘”,跑部门、跑街道、争项目、要资金。

  “村民变市民”的引路人

  新的家园建好了,如何在城市扎根,不让整个社区陷入“无地可耕、好工难找”的迷惘状态。林锡迈与社区干部谋路子、想法子。他发动老一辈的移民在社区农贸市场设立108个摊位,吸引市民前来消费。同时,林锡迈还鼓励大家在社区“沿街店面”开设百余家日用品店、餐饮店等,增加移民家庭收入解决移民后续生计的问题。

  

     “桩基立起来了,书记却倒下了!”

  移民安置房建设过程中,林锡迈超负荷工作,日日夜夜做群众工作,跑部门协调,带领社区干部仅用240天完成D级危房27栋,C级危房28栋腾空拆除,期间,林锡迈被医生告知血糖高于常人6倍,被医生“勒令”住院治疗,住院期间,为了赶上社区的拆迁会议,他几次拔掉针头,溜出医院。2018年6月20日,移民安置房项目顺利进场施工,桩基施工有序推进,然而,移民书记林锡迈却倒下了。2019年1月1日,林锡迈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去世,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