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微视频展播7 | “海岛之光:扎根海岛,守护光明
来源: 日期:2019-09-26 12:04:00 字体:

  杨克银,平阳南麂岛的电网第一代守护人,一名电力巡检员,见证了南麂岛从无电到有电,从柴油发电到新能源发电的每一个重要时刻。

  三十春秋风与雨,一片冰心驻孤岛

  一座孤岛,一个人,一台发电机,三十年守护。烈日当空或披星戴月,爬杆拉线、抢修线路,他随叫随到,无怨无悔坚守海岛的光明。海岛虽小,供电责任与使命却是一样,无节假日,无固定工作时间,在岛上只要哪家哪户有困难,杨克银都会尽自己所能出手相助。三十年的坚守,他从岛民口中的“小杨”变成了亲切的“老杨”。

  涛拍孤岛岸,风颂赤子心

  海岛需要杨师傅,家也需要顶梁柱。2013年,杨母中风在家,刚上岸照顾老母亲的老杨接到了岛上线路被大风刮坏大面积停电紧急消息时,他只得向家人匆匆交代,返航坚守岗位。杨克银的奉献就像源源不断的电流,点亮了老百姓的信任之灯,为岛民擎起一片光明。

  血脉传承,他为儿子取名“守卫”

  在南麂岛的电力生命线上,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看到他守护着海岛三十余年了,接下来该轮到我替他守护下去了”老杨的儿子说。2013年,老杨的儿子来到岛上与他一起工作,情牵海岛的他们通过血脉传承将“守卫海岛光明”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