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微视频展播5 | 家:有爱,有家,常回家看看
来源: 日期:2019-09-24 15:29:13 字体:

  桂柑,是温州市区空巢老人最集中的居民区之一,共有60岁以上老人2700多人。17年前的桂柑,是老旧小区空巢老人多、服务跟不上的一个缩影;17年前的柯建华,还只是一位平凡的社区工作人员;17年风云变幻,始终不变的是柯建华把社区当作“家”的理念和服务居民群众的初心。

  “最激进的决定”:服务居民场所最大化

  2012年她就提出,“办公场所最小化、服务居民场所最大化”,腾出社区700平方的整栋大楼,用作建设老人们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办以来服务16000余人次。

     “最柔情的告白”:数年如一日的陪伴

  她还组织举办“慈孝生日会”,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把当月生日的老年人请过来,一起过一个温馨的集体生日,营造起浓厚的慈孝文化,至今已连续举办63期。

  “最坚持的理念”:想方设法“让爱常回家”

  她希望老人们的子女都能“常回家看看”,她在小区做了交通微循坏,还开放了“亲情车位”,给子女一些跟老人交流关心的机会,更多地给他们一些时间。

     “最温暖的回报”:你要注意身体呀

  现在的桂柑,其乐融融,展现出老旧小区别样的面貌,也见证了17年来,属于柯建华的初心和坚持。老人们见到她,都会告诉她,“小柯啊,你要注意身体呀,慢慢干,不要干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