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永嘉“六读”学习法 促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做实
来源: 日期:2019-09-19 11:04:20 字体:

  9月18日晚,永嘉县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场专题读书会,县委组织部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开展领读、全体与会人员逐字逐句精读原著原文,认真划写笔记。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展自学。县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据悉,自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永嘉县委组织部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上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谋划实施主题教育“六读”学习法,着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全体组工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自学通读、扎牢基础。县委组织部在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期间就将自学通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原著,作为干部日常自学的刚性要求,每周结合组工业务列出必读篇章,由各支部轮流根据学习内容出题,在周三夜学进行闭卷考试。截止目前已经累计进行闭卷考试30余场,通过自学通读、闭卷考试,为每名党员干部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集中精读、学深悟透。在通读学习原著原文的基础上,立足部门属性和业务实际,县委组织部定期开展全员集中精读。如当晚的精读学习会,由党总支精心挑选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三篇重点文章,组织全体与会人员集中精读,深入学习领会组织部门作为政治部门在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的任务要求,学习领会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在加强自身建设、争当干部表率等方面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武装。

  专题解读、名师引路。为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在专业领域、重点领域取得学习效果突破,在接下来的专题学习中,县委组织部还将分别从思想政治建设、干部本领建设、党的发展历史等几个专业领域,邀请市县专家到场开展专题解读,点题式提升全体干部学读的积极性,增进大家对主题教育的深刻理解。

  

  支部议读、互学互比。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洗礼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以学思结合、学议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在每一名党员中入脑入心,县委组织部组织下辖各支部分别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议读,各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分别汇报各自的学习情况、畅谈学习心得,在热烈的讨论发言中,营造出互学互比、互相监督的良好氛围。

  对标问读、查摆差距。对标组工干部“六度”标准,在学读中问思想差距、对标本部门“五个零”标准,在学读中问工作差距、对照“底线高线”两个标准,在学读中问作风差距,真正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定期评读、对照整改。为将主题教育学习效果落到实处,县委组织部在全员干部中开展“三晒三评”,即支部晒承诺、科室晒实绩、个人晒业绩,在“周三夜学”会上每次抽签1个支部、1个科室和5名干部上台亮晒,由分管领导点评、全体干部打分,督促全体干部在经常性的学习中不断强化思想武装,提高业务水平,强化作风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全县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