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全市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9-18 11:53:54 字体:

  今日从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市各基层党支部要于9月25日前开展一次以“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抓深抓实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望初心、追溯本源,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奋力“续写温州创新史”中争当“排头兵”。

  根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通过支部书记领学、逐章逐句研学、党员分段诵读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同时,通过网络学习、送学上门、集中“补课”等方式,抓好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学习,确保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一名党员。有条件的基层党组织,可以结合革命传统教育,就近就便开展“红色研学”。

  基层党支部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要深化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每月四小事”制度,除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外,每一名党员都要到所联系户进行一次走访,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力所能及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上碰到的问题。常态化组织党员开展“村社民生小事”排查、梳理,按事项权属归口,积极做好交办、督办,并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为群众办一件好事,切实解决一批身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此外,还要全面开展村(社区)党组织—妇联等群团组织“党日共学”活动,同级群团干部列席参加、建言献策,并在会后立即召开村(社区)群团干部会议,抓好学习传达,分解任务落实。市、县直属各单位要结合《市县部门单位包村工作方案》《市县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蹲村工作方案》安排,到所包村共同开展一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学学习,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组织落实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要求。各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加强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把关,认真谋划组织。市委各巡回指导组将加强督促指导,推动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