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苍南   ->  正文
苍南多措并举 关爱基层干部
来源:浙江日报 日期:2019-09-02 10:50:26 字体:

  近日,苍南“基层干部关爱月”系列活动落下帷幕,全县19个乡镇1000多名基层干部在工作、生活等方面获得暖心帮助。这是苍南将关爱基层干部具体化的创新举措。

  据了解,为使基层干部切实感受到关怀,苍南多措并举开展“基层干部关爱月”活动。该县以“部领导+科室”的组团方式,对生活特别困难或者患病的基层干部进行走访慰问,并给予关爱基金;组建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赴部门乡镇开展心理服务,提高基层干部的心理自我调节能力;统一组织基层干部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增强干部自我保健意识;县领导带领县直机关部门赴联系乡镇现场办公,在工作上帮助基层干部抓关键、补短板。

  “苍南很多乡镇地理位置偏远,一些基层干部工作和生活上存在困难。”苍南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大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去年,苍南县建立了“一库一团一基金”模式,即建立乡镇干部“关爱数据库”、成立乡镇干部“心理健康服务团”、设立乡镇干部“关爱基金”。据统计,去年以来基金累计服务乡镇干部300余人次,发放关爱基金25万元,帮扶80名乡镇干部。

  下一步,苍南县将出台《关心关爱基层干部金十条》,从政治待遇、经济待遇、身心健康和工作环境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大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