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苍南   ->  正文
苍南干部选拔先过信用关1.8万名公职人员纳入信用等级评定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9-02 10:50:26 字体:

  近日,苍南县对一批拟提拔干部进行信用等级审查,其中部分干部因借贷纠纷等情况被“一票否决”,不能提拔;另有部分人员因上班迟到早退、上报报表误差大等“小”问题被取消年度评优资格。据悉,该县今年出台了《苍南县干部负面信息管理办法》,全县1.8万名公职人员的“失德”“失信”行为均被纳入管理范围。苍南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信用等级评定正在该县的干部任免、考核、管理等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据介绍,早在2008年,苍南县便出台《苍南县干部信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今年,该县推出《苍南县干部负面信息管理办法》,进一步对全县公职人员的日常工作、社会活动、个人生活等方面的信用表现评定等级,严管干部的“工作圈”“社交圈”和“生活圈”。

  苍南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采集的干部负面信息分“违法违纪”“履职信用”“公序良俗”及“其他”等四大类,党政纪处分、效能问责、民事制裁等“大错”被纳入其中,欠债不还、不礼让斑马线等容易被忽视的“小错”,也被载入干部不良信用纪录。根据不良信息的具体性质、社会影响轻重程度,实施扣分。据了解,该县将干部负面信息分为A、B、C、D四级,上年度负面信息被评为C级、D级的,原则上不得提拔使用;被评为C级的取消当年年度考核评优,取消后备干部资格,暂缓晋升职级;被评为D级的,将被采取轮岗到免职的组织处理方式。

  “我们要选拔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干部,‘才’可以用工作业绩衡量,品德却缺乏评定标准,而信用等级评定恰成为‘德’的评价砝码。”苍南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记者 沙默 报道组 林悦 通讯员 林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