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苍南   ->  正文
苍南:启动为老服务活动月 红色拍客聚焦老党员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9-02 10:50:25 字体:

        11月1日上午,苍南举行为老服务活动月暨“我的拍客我的团”走进钱库启动仪式,并在现场举行苍南县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风采摄影展。

  据悉,此次摄影展共展出53位老党员的风采照,每幅照片都印有老党员的姓名,出生年月,入党时间,战斗经历以及现有住址。这些老党员年龄最大的有97岁,最小的也已84岁。这些影像资料是由苍南“远教拍客团”到各个党员家中拍摄制作而成。据该团副团长林元科介绍,为留下珍贵的影像,他们共发动了47名拍客参与拍摄和记录,历时3个多月,接下来他们还将对老党员的影像和事迹编辑成册,在各地进行巡回展览,旨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为老服务氛围。

  去年,苍南县委组织部成立县、乡镇两级500多人的远教拍客团队,组织开展21期“远教+主题月月拍”活动,创作出了5000多幅精彩的党建作品。作为宣传为老服务工作的有效载体,“远教拍客团”通过走基层、看变化、说细节的方式,宣传先锋人物的感人事迹,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社会组织(社工)、爱心企业和热心乡贤力量参与农村养老服务,构建“党建+社会力量+养老服务”新模式,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为老服务。

  数据显示,苍南全县60周岁以上老年人21.56万,占全县总人口的16%,已正式进入老龄化社会。苍南将以党建引领的方式,在全县村级为老服务中心开展红色领航?幸福银龄——“五百工程”,打造一批示范型为老服务中心,推出一批为老服务示范项目,锻造一批为老服务党建指导员,培育一批养老服务专业社会组织,培养一批为老服务专业能手,树立一批为老服务领军人才等“八个一”活动,引领为老服务工作创新发展。

  记者  杨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