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泰顺   ->  正文
泰顺:战风斗雨“党旗红” ,全体党员干部迎战台风“利奇马”
来源: 日期:2019-09-02 10:45:40 字体:

  压境的乌云、呼啸的狂风、阵阵的暴雨——“利奇马”,作为今年的最强台风来势汹汹!8月9日晚,是一场不眠夜,今天群众的安危牵动着大家的心。泰顺县全体党员干部严阵以待、众志成城,奋战在抗台救灾的第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危,生动诠释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罗阳镇洲滨村支部书记吴承许带领党员干部来到村民吴承友的老房屋住处。“你们又来了!”吴承友对大家说,“好的好的,我过一会儿就会搬下去了,你们放心吧。”吴承友嘴上很配合,身体却不够积极。村支书一边劝着吴承友夫妇,向他们传达台风最新消息,一边知会身边同事帮忙老夫妻俩搬离物资。被子、电饭煲、热水瓶……老人们能用到的,党员干部们都主动搬起来,两位老人也只能“乖乖”跟着撤离危险住所。

  ▲ 8月9日晚,位于包垟乡卓南坑村的避灾点,党员干部和20位转移群众一边看电影一边吃饭聊天。为了让转移群众住的安心,卓南坑村一边组织党员帮助转移群众检查加固门窗和安置家禽,一边完善安置点的后勤服务。看到党员干部为大家尽心尽力忙前忙后的模样,避灾群众郑盛宽感动地说,真是台风无情人有情,感谢支部周到的服务,在安置点大家相互照顾,热热闹闹,就像在家里一样住的安心。

  ▲在“利马奇”登陆之际,受持续降雨的影响,溪水的水位持续上涨,泗溪镇义务消防队党支部积极组织队员队廊桥进行加固作业,定期进行巡逻时刻关注并记录廊桥下的水位变化,对廊桥建筑的主体反复进行检查,对过往村民进行安全引导,禁止在廊桥周边逗留,确保国宝廊桥和群众的安全。

  ▲在彭溪镇月湖村半岭自然村,泰顺县万国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赖思锭养殖6000多只鸡,8月9日晚受台风影响,养殖棚受损严重,来自彭溪镇的党员志愿者对养殖棚进行修复固定,减少损失。

  ▲10日10时,雅阳镇红朱田村被台风雨水淹过辣椒田地正逐步恢复正常。“人没事就好,一切还都能从头再来,要让村民的心尽快稳下来。”村党支部书记章全月和村委成员挨家挨户走访,及时对村民进行心理疏导并组织自救。“村里马上组织我们开展农田排水自救工作,扶倒枝。有他们在,我们安心多了。”村民章全友如是说。辣椒种植是红朱田村特色产业之一,而此次台风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2亩,预计损失数万元,正抓紧想办法补种其它作物,最大限度减少村民的经济损失。

  ▲ “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排查,确保排查工作做到不落一角,不漏一人”,仕阳镇翁地村书记蓝家旺下了一道“死命令”。在得知“利奇马”台风迅速升级后,翁地村支部书记立即召集村两委和20名在家党员针对低洼地带、老旧房和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在确保人员转移的情况下,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干部们放弃午休时间,争分夺秒的进网入格,坚决打好这一场与台风“赛跑”的攻坚战。

  ▲三魁镇庵前村支部书记张庆风,今年已经69岁了。当“利奇马”来袭,他的忙碌一天就开始了。9号天一亮,他就冒着大风大雨挨家挨户动员危房人员转移到村委会避灾安置点,随后又只身一人前往镇里采购食品生活用品。回到村里,他没来的及休息,又马上陪同镇领导巡查各处的地质灾害点,随后召集村两委干部开会,听取领导布置防汛抗台相关工作。会后,他陪同联村领导慰问避灾安置人员。夜晚值班期间,老书记说了一句让人感动的话:“就算我明天就走了不干了,我晚上也必须守在这里”。凌晨两点,台风已经登陆,他见天气情况较好,就对其他干部说:“忙碌了一天,你们都先回去休息,晚上我就跟安置人员一起在村委了!”第二天一早,他得到消息,村里有一80多岁老人在路上不小心摔倒受伤,马上就赶往其家中看望。随后,他带领干部开展灾情统计,地质灾害点、危房巡逻,防止安置人员回流等工作,确保安置群众安全。忙到下午3点才想起还没有吃饭,就笑笑的说:“等会再吃吧,现在也不饿”

  ▲“老人家,昨晚上睡得还好吗?”贴心的问候来自西旸镇洋溪办事处主任胡海军,台风渐去,红色关怀不减。天一亮,值了通宵夜班的胡海军同志顾不上休息就赶赴富家垟村,查看受灾情况。曾云石老人是富家垟村的低保户,与老伴两人共同生活。台风登陆之后,办事处的同志又来到老人家里,了解情况。老人连连摆手:“我这里没事,你们这么辛苦,赶紧忙你们的去吧。”胡海军主任似乎想起了什么,起身出去,让同事等他一下。没一会儿,提着一袋自费购买的食物和水回来了。“老人家,台风刚过去,买菜不一定好买,你先拿着吃,这会儿用不上平时拿来当零食也好。”说着,便递给老人。曾云石老人动情地说:“共产党好呀,有你们这样的好干部,就不怕忘了我们这些老头子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