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泰顺   ->  正文
泰顺:启动“红色管家” 拓展“红色服务圈”
来源: 日期:2019-09-02 10:46:00 字体:

  近日,泰顺县“红色管家”正式启动,将有效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为不断加强和创新城市党建工作,完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增强城市基层治理能力,今年以来,泰顺县委组织部牵头协调机关工委、住建、综合执法等多家单位齐力推进“红色管家”试点准备工作,探索“社区大党委”“红色管家”“融合服务”等机制,通过3个月的紧张筹备,第一批将华鸿中心广场、康欣名邸、青草湾商住中心、鸿发香江花园、南内商贸城等5个小区纳入试点范围,以期通过先试先行、整合力量、持续发力,培育泰顺“山城”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板。

  “红色管家”有助于把城市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有机融合,强化了乡镇(社区)党组织对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的领导,发挥行业协会指导、调解作用,协调整合辖区资源和社会力量,将有力推进社会治理革新。

  接下来泰顺县将拓展“红色管家”服务内涵,借助党建联盟,统筹整合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两新党组织等力量,组建“红色物业联盟”,把社区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拓展“红色服务圈”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