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平阳   ->  正文
专家引来专家 骨干企业抱团“人才联盟”打造“平阳样板”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9-02 10:25:00 字体:

  日前,在平阳县引进的省千人才、美国芝加哥大学海洋生物研究所唐剑武研究员牵线下,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南麂保护区管理局海洋研究所就共建“浙南蓝碳生态过程检测试验站”达成初步协议。这一合作项目正式落地后,有望为平阳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

  这种“专家引专家、博士引博士”的方式,是平阳县创建“人才联盟”举措之一。平阳县委人才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平阳县推出了“人才联盟”创建活动,大力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力图逐步创建一支高级人才队伍,并在人才之间形成相互促进、相互协助的态势,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在中央公布的2016年度人才引进方面,温州入选的2位国千人才均来自平阳,形成了高端人才引进的“平阳样板”。今年,又有1个入选省级领军型创新团队,实现平阳乃至温州省级人才团队“零突破”。

  了解科研机构和企业需求,做到“引而能用”,是平阳“人才联盟”的关键。近年来,该县开展了“进百企、问需求、访贤才”专项行动,充分了解当地科研平台和企业对人才需求。

  “人才联盟”还致力于鼓励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牵头,建立人才共享、风险共担机制,提炼关联技术需求,攻克关键共性技术,实现企业抱团发展。目前,该县已建成机械、皮革、塑包等三大产业“人才联盟”。(郭乐燕  黄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