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平阳   ->  正文
平阳山门:美丽机关共创建 真情关怀催人进
来源:中共平阳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9-09-02 10:24:59 字体:

  近日平阳山门镇,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委“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要求,自2017年12月下旬全县美丽乡镇机关创建工作部署以来,该镇积极组织、推出了一系列优化机关工作环境,改善干部工作生活条件的新思路、新举措,大力推进美丽机关建设,提振干部精气神,目前工作已初见成效。

  “我镇的机关办公用房、干部住夜用房等大部分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造的,硬件设施都‘有点年纪’了。平日不论是办公还是住夜,硬件设施跟不上,致干部们工作生活都不顺心,影响干事激情。”该镇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美丽乡镇机关创建实用管用,由外而内打造“美丽机关”,根据该镇向全镇机关干部发放征集的70余份诉求意见征集表中,山门镇结合实际,从食堂菜价菜品、文体活动室器材、小阅览室书籍类别、机关团队文化活动等8个方面梳理汇总,并通过实际行动进行整治提升。

  平阳山门镇通过积极实行食堂运行新模式,让干部吃的放心。通过盘活现有闲置住夜用房3间、腾空6间,总整理出干部宿舍35间进行重新装修布置,完善了全部住夜用房的基础设施,除去山门本地干部外,实现了32名异地干部1人1房的住宿目标,有效解决干部“走读”和住夜的问题,让干部感受“家”的温暖也住的舒心。通过全方位改造修缮长期闲置的原山门电影院二楼,建成小文体活动室、休闲室,还根据机关干部意见,充分利用“134”住夜时间,开设周一声乐班、周三瑜伽班、周四太极班等各类文体活动,让干部们玩的开心。据悉,目前已累积开展活动18场,大大提升了机关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完善周一夜学教学计划,设置法制、文化、道德、摄影、书法等专题课程,并建成、增设小阅览室和书法室,让干部们学的欢心。此外,该镇还通过翻修机关大院、补植绿化、购置公用自行车和打造“红、古、绿”三色文化长廊,全面提升工作干部外在环境和内在文化,让干部们能够干的顺心。

  平阳山门镇希望能通过实现“五小”换“五心”,让该镇干部安心工作、扎根基层,真正做到栓心留人,催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干劲和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