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平阳   ->  正文
招大引强 招新引高 招才引智 平阳提前一个月实现招商引资“半年红”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9-02 10:24:58 字体:

  平阳县招商局日前透露,该县1-5月份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8.75亿元,完成市定任务的56%,提前一个月实现了招商引资“半年红”。

  在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平阳县签下了平阳晖达实业年产3000万件(套)高新文化用品智造项目这一大单。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腾蛟镇北港文化创意园,总用地面积297.4亩,含生产车间、研发车间、综合办公室、人才公寓、配套用房等,总投资达1.8亿美元。“晖达实业的顺利签约,是平阳大力推进招商引资的一项成果。”该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已获省发改委批准,并列入“省重点项目”和“152工程项目”,预计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产值22亿元、纳税1亿元,带动和辐射平阳周边及全国文化用品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该县紧盯招商引资“三百”目标,将谋划100个项目总投资约500亿元的项目库,实现省外回归到位资金超100亿元,实现总部回归企业突破超100家。同时,该县大力推动“招商引资提升年”活动,放出“三大招”,在招大引强、招新引高、招才引智上持续发力,进一步聚力“大抓招商、大抓回归”攻坚。另外,该县还精心挑选出重点推介、重点盯引、重点签约、重点服务等四类“十大项目”,在平阳掀起一股招商引资的新热潮。

  为推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总部经济也成为今年平阳招商引资的重点工作之一。按照“两园多点”的思路布局,该县在鳌江滨江商务区、昆阳城东新区等地谋划筹建总部经济园项目,探索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新模式,促进总部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前两年,平阳共招引73家总部回归企业,税收达5亿多元。现在还将计划再招引30多家总部回归企业,实现总体突破100家,税收超10亿元。”该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