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瑞安   ->  正文
非公企业党建始源馆瑞安开馆
来源:浙江日报 日期:2019-09-02 09:17:29 字体:

  近日,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始源馆在瑞安开馆。

  作为温州模式发祥地之一的瑞安,是我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始源地。30年前,全国第一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在瑞安市振中工程机械厂成立。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始源馆回顾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发展历程,总结基本经验和基本规律,展望未来形势任务。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始源馆第一层以博物馆的形式,通过“红色主题+非遗体验+科技设备”的方式,浓缩非公企业党建的历史、今天和未来;第二层以功能区为主,打造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学习、活动和交流平台,设置了瑞安“亿元党建”示范点企业特色做法展示区、党建指导服务区、主题党日活动室、阅览室,以及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校、党员培训中心、职工培训中心、道德讲堂等。

  瑞安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始源馆不仅见证了非公企业党建的成长,同时也是市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墙内设有主题教育活动室、红色影院、党员宣誓仪式厅、党员电子签名墙等功能模块,为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开展经常性教育和组织生活提供服务。

  据悉,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始源馆通过打造党建展示、党性锤炼、党日活动、党建孵化、党务咨询、教育培训、党建共享、联系群众、志愿服务、竞绩比武等“十大平台”,为广大非公企业提供开放式、多功能、专业化的党建指导服务阵地,以提升党在非公经济领域的影响力,在适应经济新常态、促进非公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记者何苏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