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乐清   ->  正文
乐清:闯在前、冲在前、干在前乐清党员干部“抗台救灾十二时辰”
来源: 日期:2019-09-02 09:09:47 字体:

  8月10日1时45分前后,第9号超强台风级台风“利奇马”中心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乐清市湖雾镇离登陆点仅不到23公里,是台风中心离开温岭后的第一站,给乐清造成了巨大影响、部分乡镇受灾严重,面对灾情,我市3500多个党组织和7多万党员干部投身抗台救灾第一线,闯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狂风暴雨中飘扬闪亮,用实际行动在抗台救灾中书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人篇章。

  10日凌晨1点,作为乐清市唯一一个没有通桥的海岛村,南塘镇小横床村党员防台指挥部仍灯火通明,林永清、林财福等党员干部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因风浪较大,村民安置点可能有安全隐患,经研究,他们果断行动,再次开展人员的二次转移安置。凌晨2点,原安置点因出现墙体开裂等情况,而此时所有人员均已得到妥善安置。

  10日凌晨2点,芙蓉镇下街村第三支部书记沈秀平接到村民求救电话,立刻动身前往受灾村民家中,并帮助村民转移冰箱等物资,将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

  10日凌晨3点,北白象镇水塘垟村党总支防台应急队仍坚守在路面进行安全巡查,发现狂风暴雨中有一对赶路夫妇在艰难前行。上前询问后,应急队员得知这对夫妻为外来务工人员,妻子已身怀六甲,正要赶往隔壁村家中。应急队立即对两人进行劝离,并成功转移至村党群服务中心安顿。

  10日凌晨3点30分,风雨大作,淡溪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发现湖边社区一民房内有3名群众因水位上涨且村内停电,被困于单层房屋内,急需救助。镇长王谦立即带领党员志愿小分队、社区干部,民兵等30余人前往救援,冒着生命危险,成功将3名遇险群众救出转移至避灾点安置。

  10日凌晨4点,“利奇马”狂风肆虐,白石街道密川村村口两颗大树被连根拔起,进村主要道路被拦截。白石街道应急党员服务队、消防队等救援力量立即赶往现场,顶着暴雨和狂风,众人齐心协力,用双手移除了横躺在道路上的大树干,消除了安全隐患。

  10日上午9点“好,好,群众都安全了”看着熟睡的群众,柳市镇苏吕村党总支书记李成松终于松了一口气,63岁的李成松顶着狂风暴雨,见党性显本色,一直在村里的抗台一线指挥调度,已经整整28个小时未眠。

  10日上午10点,乐清开发区医院院长、共产党员黄丰余发动全院职工开展灾后支援活动,亲自带领30余名医护人员到达受灾最严重的大荆镇片区进行支援,支援项目包含骨科、手足外科、内科、心电图、药房等。在支援过程中,有个脑干损伤病人急需送上级医院治疗,在救护车送出去几分钟后该患者心跳停止跳动,乐清开发区医院医护人员马上进行心肺复苏,在医护人员努力下病人终于有了心跳,并安全转移上级医院治疗。

  10日上午,清江镇方江屿村、上埠头村积水严重,在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后,清江镇组织联村干部、党员以及消防队人员组成紧急救援队立即赶往现场救助,他们顶着风雨,在深水中推着橡皮艇徒步涉水前行,成功救出畜禽养殖户及受困群众15人。

  10日上午,城北山路多处被刮落的树木阻断,乐成街道秦垟南村、城北景南社区城北景北社区等双委干部和党员自发组织道路树木清理工作。

  10日中午,天成街道巨光村党总支书记万邦成不管自己工厂内的损失,毅然带领连心桥党员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全力清理倒塌的树枝,清扫大量台风产生的垃圾,为村民安全出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