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洞头   ->  正文
洞头:初心比金坚——七千“海霞红” 挺立“御马”第一线
来源: 日期:2019-09-02 09:00:31 字体: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来势汹汹,预计将于10日凌晨到早晨在瓯江口到温岭一带登陆。市防指决定,自8月9日12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Ⅰ级。面对步步逼近的台风,洞头区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下发紧急动员令,全区7000余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紧急集合”,奔赴抗台第一线,将防汛防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战场。

  “叔叔有你真好!”

  9号下午六点多,洞头区鹿西乡各村应急小组冒着风雨对辖区内的地质隐患点、危旧房进行再排查的过程中发现该乡口筐村龙珠小区部分楼栋底层漫水严重,乡村两级干部对相关人员开展紧急转移。转移过程中发现隔壁未漫水楼栋中一名儿童正高烧不退,外面风大雨大,里面家长心急如焚。该村驻村干部金许阳二话不说抱上孩子跑上转移车辆将孩子送诊。

  “兄弟,小心点,我们都在拉着你!”

  9日下午,洞头区北岙街道溢香党员应急救援队紧急出动,对大长坑村重点树木开展枝丫切割及支架加固,确保周边民房安全。

  “真的很感激你们,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

  9日傍晚,来自绍兴的游客王女士一家3人来到洞头区霓屿街道防汛抗台值班室请求帮助,原来受台风恶劣天气影响,他们乘坐的车辆无法继续前行。霓屿街道在初步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霓好”党员志愿者为其在职工食堂提供晚餐,为其孩子准备零食,并将她们安置到街道职工宿舍内,并千叮万嘱咐一定要等台风登陆后,再前往洞头城区,确保安全。“真的很感激霓屿街道以及‘霓好’志愿者们,在这么无助的时刻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家’。”妥善安顿后,王女士感激地说道。

  “点赞!洞头‘榔头哥’冒雨上屋顶为群众砸墙排水”作为鹿西乡扎不断村的应急联络人,村应急电话长期同步转接到朱清华的手机上。8月9日下午,朱清华接到村民求助称家中积水无法派出。他第一时间组织防台应急小组成员到达现场,顶着狂风暴雨来到屋顶,用铁锥、铁锤等工具将楼顶护栏砸开一个小洞,顺利排放积水。事迹被各级媒体报道,被浙江日报称为“榔头哥”,网友称他抗台“最美背影”。

   “我的家就是你们的家!”

  洞头区东屏街道寮顶回族村为了让群众能够就近避灾安置,村干部和党员们纷纷自愿腾出了家里空余房间来安置避灾人员,让党员的家成为群众的避灾安置点。东屏寮顶回族村党支部书记陈素娟刚好是开民宿的,她把所有的15个房间都腾了出来,并准备了干净的被褥。她对安置群众说,要把她家当自己家一样,大家不要拘束。

  “你来扶着,我来砍!”

  9日上午,洞头区元觉街道小北岙村一棵行道树被风刮倒。在这风雨中,一名老人冒着强风,徒手清理断树,移走倒塌的树木。据了解,该老人是小北岙村的党员唐碎荣,看到断树横亘在道路中间,担心给过往行人车辆带来危险,于是立即带上工具赶往现场开展清理。经半小时的清理工作后,断树被移开,公路恢复通畅。

   “姐妹们,抗台我们也要上!”

  “姐妹们,不能什么事都等镇里来帮我们,抗台我们巾帼也要上。”大门镇仁前途村巾帼党员志愿队在王丽瑛的带领下,她们走过了村里的大街小巷,挨家挨户排查隐患点,为留守老人送去了食物和矿泉水。她们是大门巾帼最平凡的演绎,她们心里装着老百姓,从小事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她们的初心比金坚。

  “阿婆,台风来了,我背你走!”

  三盘海域狂风暴雨掀起大浪,洞头区北岙街道三盘社区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到各个点开展防台抗台宣传和隐患排查工作,劝离海边游客、设置警戒线、转移地质灾害点区域人员,排查隐患险情,并再三叮嘱居民做好撤离准备和防范事项。

  面对来势汹汹的超强台风“利奇马”,洞头全区7000名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众志成城,勇做“海岛先锋”,奋战在抗台救灾的第一线,在无情风雨中上演了一幅幅有情的暖人画面,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危,生动诠释党员干部的“初心”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