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瓯海   ->  正文
瓯海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参观学习区重点项目
来源: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9-09-02 08:53:24 字体:

 

  早春时节,春寒料峭,在瓯海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氛围中,3月2日,瓯海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所有党员参观学习考察全区重点项目。

  第一站来到瞿溪真皮大世界,听取了瓯海区皮革产业和真皮大世界的发展历史。瞿溪拥有130多年的制革历史,曾是“中国牛皮第一镇”,在经历了“牛皮”经济不断下坡的阵痛和皮革贸易商“集体出走”之后,20多位瞿溪籍皮革贸易商不忘初心,“抱团回归”投资兴建真皮大世界,为更多在外温商搭建平台回乡发展。全体党员了解了瓯海区真皮鞋材行业的现代化转型升级,并切身感受到了行业发展的活力与潜力。

  第二站来到泽雅镇环境综合整治参观点,泽雅是瓯海区唯一一个列入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目录的乡镇,全体党员了解了泽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总体规划布局和一期二期项目规划建设情况,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推进,泽雅正迎来立面改造、道路整治、绿化提升、管线序化等各个细节的改变。

  第三站来到仙湖度假区参观点,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规划面积5.2平方公里,以宁波路为界分为东西两个片区,综合利用“山水林田湖”自然资源,打造城市防洪排涝、产业、生态、文化“四位一体”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项目,照“一湖、一山、一园、多片”的空间结构(仙湖、仙门山、十八湾城市农业公园、生态宜居生活片区、商务片区),打造“山水、人文”西部生态走廊和现代城市板块,成一个具有现代化城市特色的休闲小镇。

  最后一站来到茶山街道山根村,项目开发人员介绍了“山根小村”项目的基本情况,该项目所在的村居拥有大罗山、塘河、古民居等自然资源,是典型的江南水乡风貌。2016年山根村被纳入瓯海区城中村改造,但因山根村保留较多不同时期的清民时期的建筑,因此当地探索“旅村融合”、“拆整融合”的改造新方式,并在温州市首次引入PPP模式到整村改造中,分别由瓯海区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和浙江云涧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发“旅村融合”项目。瓯海山根旅村融合项目把不同年代的建筑保留下来,并通过拆整结合,集江南古风与现代时尚相融共生,打造成宜居、宜游、宜创业的文化旅游融合的综合体。

  踏着春天的脚步再出发,瓯海区委组织部在新春伊始,

  以学习参观考察为契机,凝聚前行力量,勇猛精进,全力以赴,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的征程上大展宏图,奋力谱写“科教新区、山水瓯海”的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