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瓯海   ->  正文
瓯海主题党日 “送”消防安全进周转房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9-02 08:53:22 字体:

  秋季是火灾高发时节,针对周转房老人密集、消防意识较为薄弱的问题,日前,瓯海区发动郭溪街道“消防之家”的消防队员以“党日活动”的方式,到娄桥街道“银龄之家”开展消防安全活动,护航“银龄”安全。

  瓯海区娄桥街道新城社区“银龄之家”现居住老人600多人,是瓯海区体量最大的老人拆迁周转房小区。为了全方面做好老人周转房的消防工作,消防员们走进周转房整治环境卫生、检查消防通道,并对灭火器安装的位置、应急逃生指示标志的设置进行仔细查看,当场与管理人员就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沟通并落实整改。消防员们还为周转房老人以及社区干部送上一场通俗易懂、简便实用的消防安全培训。

  据介绍,今年以来,瓯海区在提升打造党群服务中心的过程中,延伸打造了“消防之家”“银龄之家”“医睦之家”等新型党群服务阵地,为特定群体提供更精准有效的服务。

  为进一步消除周转房安全隐患、解决老人后顾之忧,瓯海区委组织部还在各“银龄之家”实行村社干部轮流坐值班,确保每天至少有一名村干部到岗到位、解难答惑。同时,积极探索老人集中配餐、家政服务等配套机制,不断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舒适度和幸福感,实现党群服务更精准有效、更有温度。(通讯员 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