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瓯海   ->  正文
瓯海:台风已退,他们不退!灾后恢复,瓯海党员众志成城
来源: 日期:2019-09-02 08:53:22 字体:

  8月11日11时,市防指决定,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瓯海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挥连续作战精神,上下一心,积极投身灾后恢复生产,全区“红马甲”马不停蹄穿梭在大街小巷。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争分夺秒清理路障、设施修复、环境治理,助力“美丽瓯海”建设。

      第一时间开展灾后隐患排查

新桥街道全面开启了灾后修复工作,清理路障、设施修复。

瞿溪街道大川村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辖区巡查隐患点。

  灾后恢复农业

  台风过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祥俊组织人员走访潘桥华亭温州市蔬菜基地、晶鑫园家庭农场、仙岩绿普蔬菜基地、仙岩茂峰葡萄园、郭溪紫星葡萄采摘园等处,指导农户做好加固大棚、除膜保棚等防灾减灾措施,开展灾后自救恢复指导。

  “红色细胞”入户走访

  瞿源村党员到村民家中宣传台风过后注意事项。

三垟街道下派第一书记毛建锋,农村指导员等下村就灾后恢复生产进行走访,对电力进行维修。

  灾后环境恢复

  泽雅镇开展灾后环境清扫活动。

新桥街道居民自发开展大扫除行动。

  “红色星期天”活动及时恢复

       8月11日上午,在9号台风刚过之际,娄桥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红色星期天”服务,对辖区内高龄、孤寡、病困老人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三垟街道黄屿村党总支在黄屿山老人乐园设爱心餐厅,党员志愿者们轮班为环卫工人和村内老人提供免费早餐。

  11月上午,郭溪街道前垟村开展“红色星期天”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测血压、血糖,并为他们送上一些常备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