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龙湾   ->  正文
开发小程序、开通抖音号、搭建公益平台龙湾发布党建创新矩阵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8-29 16:58:48 字体:

  由抖音号、小程序等组成的龙湾党建创新矩阵昨天发布。作为矩阵的组成部分,“小马公益”互联网公益平台当天也正式启用,并推出“关爱留守儿童”“创业创新公开课”等首批10个项目供社会认领。

  据了解,作为“互联网+党建”公益新模式的一种探索,“小马公益”由平台、基金两部分组成,基金面向龙湾区两新组织及社会各界募集,公益组织、爱心机构等可以通过平台认领公益项目,核准后由基金拨付相应经费来运作项目,实现项目滚动发展、线上线下联动。龙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马公益”将秉持专业、公开、高效的理念,依托互联网平台实现资金捐赠和使用“双透明”,按照慈善工作标准实现程序和结果“双规范”,同时积极探索公益路演、公益创投等新型资助方法,增强平台影响力。

  近年来,龙湾区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理念,积极探索新时代两新组织党建的新方式、新路径,逐步形成互联网企业“e路先锋”、小微企业园“微企红港”、双创园区“云谷党建”、党务学院“红创学院”等一批党建亮点品牌。今年,他们进一步强化党建思维和模式的创新,积极引入互联网新技术,着力打造集宣传、学习、活动、平台运作等于一体的党建创新矩阵,切实激发两新党建的活力。

  除公益平台外,此前,龙湾已开通“龙湾党建”抖音号等移动端阵地,以图文、直播、H5等时尚多元的形式立体宣传党建工作。同时,开发出“最强党支部”微信小程序,打造“指尖上的学习教育平台”,方便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并加入对战、排名等旨在提升学习趣味性的元素,在全区党员特别是两新组织年轻群体中反响良好。据悉,下步他们还将挖掘整合各方资源,推出“e线大讲堂”“e线帮帮团”“e+党小组”“e线公益金”“e线好声音”等活动载体,促进党建创新矩阵立体化、多维度。

  (通讯员 金欢欢 记者 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