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龙湾   ->  正文
浙江温州市龙湾区:“三访三闻”精准识人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9-08-29 16:58:47 字体:

  近年来,浙江温州市龙湾区以干部经常性考核评价体系建设为基础,积极实践“望闻问切”四诊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提升识别干部精准度,提升识人察人科学化水平。

  该区注重考察干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重大事件、关键时刻、重大关头的表现,对参与城中村改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和营商环境提升年“双十百”助企服务的干部,严格执行《干部激情干事考察实施办法(试行)》,考察干部斗争精神、工作韧劲、责任担当,以专项考核“望”其精气神。进一步修订完善《部门、街道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办法》《综合考评量化计分权重办法》,除选取关联度较高的上级领导、单位主要领导、本单位同事、组织人事部门相关同志作为考核评价主体外,还引入民意调查,以多维评议“闻”其为政声。开展“组织部长谈心日”活动,采取“组织部长约谈干部”和“干部主动预约谈话”双向并行的方式,深入了解干部表现和意愿诉求;实施以访亲属邻里,闻家庭责任、社会交往和娱乐活动等,访村居委会,闻公益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访小区物业,闻矛盾纠纷、公共诚信等为主要内容的“三访三闻”工作法,了解干部“8小时外生活轨迹”,以走访约谈“问”其之所好。严格落实《考准考实干部政治表现考察办法》,采取“正向评议+反向测评”方式对领导干部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精准扫描干部政治表现,以政治考察“切”其廉政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