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苍南:出台二十条干部激情干事细则——激发创业“活力因子”
来源: 日期:2019-08-26 15:02:32 字体:

  连日来,浙江苍南县10名年轻下派干部活跃在县城新区渎浦老街改造项目攻坚现场,与新区拆迁业务骨干组成攻坚组,分片区挂图作战。他们白天丈量房屋面积,夜晚拿着图纸走村入户宣讲政策。经过一番努力,攻坚组目前已拆除征收房屋41间,进一步加快了渎浦特色街区建设步伐。

  年轻干部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敢于斗争,善于拼搏,这是苍南盘活干部资源、激发干事创业氛围的缩影。苍南坚持一线育才、用才和识才,于今年6月出台《干部激情干事标准“二十条”考察细则》,注重干部任前、日常、年终等考核,并实行反向测评、多方评价、综合分批研判等评价机制,将考察结果与表彰奖励、选拔使用标准挂钩,传导干部激情干事的压力,让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

  苍南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干部是否善斗争、善拼搏这一考察内容,苍南将征地拆迁、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助企服务、核电攻坚等“一线战场”作为检验干部的“考场”,通过实行测分数、赋排名、评等次等量化考评方式,建立“激情干事”档案,以考评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营造“攻坚项目在哪里,干部就选派到哪里”的干事创业氛围。截至目前,苍南已抽调有关干部组成235个包村攻坚团队,助力完成全县行政村数减少349个、撤并率达45%的村社规模优化调整目标;分批次点派480名党员干部深入浙江三澳核电项目攻坚一线,助力完成主厂区一期厂平工程;选派857名驻企服务员、309名金融特派员和135名党建指导员助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

  除盘活存量外,苍南还在激活增量上做文章,通过实施“六聚英才”行动,加速优秀年轻干部的集聚,实现大学生净流入507人,为“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注入源头活水,激活全县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