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浙江温州助力新疆拜城全域旅游 4000多万元支持基建
来源: 日期:2019-08-26 15:00:31 字体:

  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米吉克乡亚曼苏温州村生态乐园,施工人员正加紧作业,进行最后的收尾施工,到9月底,这里将成为拜城最大的农旅结合休闲观光项目。

  亚曼苏生态乐园位于米吉克乡亚曼苏温州村,项目规划面积约110公顷,工程概算投资3222万元,主要是利用村庄附近的湿地资源,以全域景区的理念,对湿地进行有效保护,有序开发,达到保护和开发相融合,打造“梦幻水境、民族风情、美画乡村”为主题的生态湿地公园。拜城县米吉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艾尼瓦尔·吐尔逊说:“亚曼苏村属于米吉克乡15个行政村当中村集体收入和农民整体收入比较低的一个村,温州市援疆指挥部投资这个项目,开发旅游产业,这将给村民脱贫致富带来新的机遇。”

  温州市援疆指挥部项目建设与产业发展组组长刘闯说:“拜城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但是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与利用,援疆指挥部专门安排援疆资金,按照打造拜城全域旅游的理念,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原则,把沉睡的旅游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引擎,助力拜城农牧民增收致富。”

  据介绍,亚曼苏温州村生态乐园项目设计按照“三区七园十景”的总体结构,以圈层保护的理念,将乐园划分为核心区、游赏区和配套区等三级保护区,然后通过功能分区规划,在乐园布局多彩田园、水上乐园、拓展乐园、科普植物园、渔鱼乐园、民俗风情园和美丽家园等七大主题园区,最后以景观设计手法,结合地域特色打造水上迷宫、高台滑水、野芦晓鱼、民族舞台、根雕广场、七彩胡杨等十大景点,集自然保护、生态休闲、科普教育、乡村振兴等多功能于一体。

  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旅游+”为手段,在温州市援疆指挥部的帮助下,拜城县加快旅游与文化、体育、康养、农业等相关产业和行业的深度融合,其中以“丝路体验、水韵漫游、健康养生”品牌,集中打造了克孜尔石窟、铁热克温泉度假区、喀普斯浪河景观带、康其湿地公园景区,同时加快推进亚曼苏生态园、喀河游乐园、克孜尔丝路驿站等旅游项目建设,积极开发冬季冰雪游、特色乡村游、老虎台骑兵连红色游,逐步形成处处有景、随处可游的全城旅游新格局。

  据介绍,温州市援疆指挥部把旅游援疆作为对口支援的一项重要内容,3年来共安排援疆资金4000余万元支持拜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注重品牌宣传积极谋划天山行温拜情精品援疆线路,进一步提升新疆游在温州市民心目中的美誉度。同时,注重旅游对扶贫的带动作用,更好帮助农牧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