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三助三红”纳入“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动员党员干部到攻坚一线践初心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8-23 22:15:00 字体:

  “三助三红”专项活动作为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纳入到全市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争当先锋。

  “三会”是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一课”是指按时上好党课。“三助三红”内容纳入“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是通过常态化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在政治生活中提升宗旨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同时,通过实施党员干部“三助三红”先锋攻坚行动,发动党员干部带头认领任务、带头攻坚克难、带头推动工作落实。特别是对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战略争取和谋大招强、产业培育发展、交通建设、城市建设、公共安全等中心工作,积极组建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重点攻关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

  “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启动后,市委组织部推出一系列组织保障。其中包含“三助三红”纳入“三会一课”,发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抓督导服务、开展蹲点调研,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身抗灾救灾、灾后重建,更大力度选派干部参与“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深入开展百场党课“大宣讲”、千个难题“大化解”、万名干部“大评议”活动等多项举措。

  将“三助三红”纳入“三会一课”这个日常平台,主要是借助制度安排,在抓常抓细抓长中把“大抓落实”导向贯穿到底。为强化落实力度,“三助三红”开展情况将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考察重要内容,注重发现和使用在“三助三红”专项活动一线敢担当有作为的优秀干部,同时,持续加大干部“下”的力度,锁定一批工作敷衍塞责、遇到矛盾绕着走、新官不理旧账的干部,政治上不合格、岗位匹配度不高、群众认可度较低的领导干部,及时坚决予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