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动员令!全市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聚焦年度重点任务大抓落实
来源:温州发布 日期:2019-08-19 09:22:00 字体:

  向年度目标任务冲锋冲刺在即。8月16日,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以“助援救灾、助力发展、助推落实”为重点,以“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为目标的“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向全市上下发出了“动员令”。

杨冰杰

  此次专项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市系列会议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研先查先改”要求和“三服务”活动的一个重要抓手,强化“大抓落实”工作导向,凝心聚力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见效。据了解,专项活动将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走现场、看项目、解难题、促落实,动员全市上下聚焦“三助”、冲刺“三红”,持续掀起“奋战1161,奋进2019”新高潮。

  在细化各项任务时限与指标的基础上,专项活动明确了六方面攻坚重点——

  1、推进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包括持续全力以赴搜救失联人员、开展环境卫生清理、修复基础公共设施、保险理赔、指导帮助群众企业复产复工、抢救农作物、河道杂物清理、健全完善“三防”工作体系、修复堤岸和山塘水库、消除学校安全隐患、启动重建重点受灾区等。

8月13日晚,受灾的乐清大荆镇恢复供电,我市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中断的电力线路目前已全部恢复。黄周虎摄

  2、推进战略争取、谋大招强项目落地见效

  包括狠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落地,推进与国内外大型企业战略合作,加快推动落地已签约的战略合作协议、重大产业项目、高端人才项目和高能级创新平台等。

  3、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

  包括锚定“两区”建设总目标,指导谋划一批功能性工程、打造一批高能级平台、落实一批支撑性项目,做大做强市本级投融资平台,提升服务创新发展能力等。

温州国家高新区(浙南科技城)核心科创公共平台创新创业新天地EPC项目一期 刘伟摄

  4、推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包括梳理解决在建项目存在问题,组织开展交通投资百日攻坚,全面推进空港、海港、陆港、信息港“四港”联动发展等。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杨冰杰摄

  5、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包括督导推进“大建大美”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都市产业培育、安置回迁提速、未来社区打造、城镇城乡危旧房改造及“拓空间强保障”专项行动等。

瓯江之滨赵用摄

  6、推进公共安全隐患治理

  包括全力打好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动各地查漏洞、补短板、防风险、保平安,着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发展环境等。

  据悉,专项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1月底,具体分为“梳理问题、制定方案”“现场服务、解决问题”“完善机制、持续深化”三个阶段进行。其中,“现场服务、解决问题”阶段,将由市领导带队实地走访察看相关工作和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交办有关问题并督促解决落实。属地和责任单位要根据现场调研情况,提出攻坚措施,列出计划表,做出表态承诺,狠抓问题解决和推进提速。

  此外,重点攻坚任务还将列入年度考绩,实行销号管理和动态考核,并对所有市直单位条线工作在全省晋等升位的予以表扬,对没有完成既定任务或在全省考核中拖全市后腿的予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