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文成 :激发“小个专”发展活力——文成打造全省首个“双定三减区”党建联盟
来源: 日期:2019-08-15 16:06:33 字体:

  针对破解非公党建中“小个专”(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党员分布零散、党建责任不明确等难题,文成县围绕“企业发展、帮扶创业、社会管理”理念,倾力打造了全省首个“双定三减区”(在指定时间和指定范围内开展的特定行业的经营活动试行有限度自由经营)党建联盟,有效实现了“小个专”互促共赢。目前,该联盟已有支部6个、在册党员33名、流动党员2名、党建指导员1名,帮助企业引进人才6人,解决企业融资500万。

 

  打造“红色堡垒” 先锋引领聚合力

  建设集“党员阳光工作室、创客服务中心、华侨之家、人才中心”为一体的共享场所,选派市场监管所所长为党建指导员,定期开展经验交流、培训座谈等活动。以联盟内党员经营者为示范,通过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带动全县120名党员经营户诚信经营、行业自律。

  开展“红色代办” 助企发展增动力

  成立红色代办专岗,提供企业开办、注销、变更等20余项“一站式”服务和党员干部“一对一”指导。同时,在今年试点自由经营的侨乡玉壶双定三减经营区内,广泛开展招商引资、便民服务、代跑代办等党员志愿服务,目前经牵线已吸引华侨参与“国际慢城”建设项目5个,资金约3000万元。

  拓展“红色服务” 帮扶解困添活力

  结合“三服务活动”,成立13支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全县“小个专”开展“品牌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等咨询指导服务和卫生评比、卫生监督、餐饮三维评分、放心消费体验、爱弱敬老帮扶等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2次,惠及企业57家次、群众35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