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永嘉:重建灾后家园,党员冲在前,群众跟着上!
来源: 日期:2019-08-12 17:16:55 字体:

  天灾无情人有情,患难时刻见初心。台风过后的永嘉虽然“伤痕累累”,但全县党员干部争上一线、奋力投身灾后重建的身影却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人心,凝聚起更加广泛强大的力量,支撑我们走出困境、重建家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为帮助这次在台风中受到重创的岩坦镇山早村尽快走出困境,我县各地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救援队伍赶赴当地,开展搜索救援、物资供应、环境整治、基础设施重建等各类救助。

  北城街道组建20人的民兵应急分队赶赴岩坦镇山早村开展灾后环境卫生清理、道路清淤等工作

  金溪镇瓯渠村党员志愿者支援岩坦镇山早村重建家园

  南城街道森林消防党员志愿者帮助山早村重建家园

县公安局党员干部赴岩坦镇山早村开展灾后救援

  县司法局党员志愿者赴山早村帮助村户清理、修缮房屋

  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党员志愿队赴岩坦镇山早村开展帮扶

  党群合力恢复家园整洁

  台风过境,永嘉城镇和村庄的人居环境遭受严重破坏。台风过后,全县各地党员干部纷纷带头、引领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开展环境整治工作,重建美丽家园。

  瓯北街道各社区党员干部联合“瓯北大姐”妇女组织开展灾后环境大整治

  南城街道党员和村民志愿者开展三李公路周边环境灾后整治

溪下乡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灾后环境清洁

  迅速抢通道路,确保出行无忧

  台风过后,我县各村干部纷纷组织党员和村民志愿者开展受毁道路抢修,确保群众出行无忧。

  云岭乡云栖、锦里两村党员干部组织村民协助政府抢修交通

  岩头镇陈岙村干部带头清理道路污泥和倒塌建筑垃圾

  溪下乡茶山村党员志愿者组织村民进行道路抢修

  界坑乡黄岙头村书记第一时间带头抢修塌方山路

  开展卫生防疫守护群众健康

  台风过后,各地基层卫生院的党员志愿者纷纷走村入户开展灾后防疫工作,宣传防疫知识,指导村民做好灾后防疫。

  溪下乡卫生院党员志愿者指导村民进行卫生防疫

  金溪镇卫生院党员志愿者进村开展灾后防疫工作

  鹤盛镇卫生院党员志愿者进村开展灾后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