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鹿城:灾后修复不停歇,党员干部齐动员
来源: 日期:2019-08-12 10:54:00 字体: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红色救灾小组,不间断开展巡查工作,做好市民宣传、户外广告、市政设施、易涝点等隐患排查工作,全力做好灾后修复工作。截止8月11日上午,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累计出动救灾抢险人员4958人次,检查低洼638处,泵站102次,落实整改隐患105处;排查道路积水点 267处,处置131处;排查户外设施3799个,整改隐患188个,劝离人员402人,处理树木倒伏或折断5595处。

  鹿城区卫建系统各医疗卫计单位党组织积极做好灾后医疗救护等工作,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坚持作战不懈怠,赶赴全区各台风避灾安置点开展医疗巡查,为群众检查身体,稳定他们的情绪,处理各类伤情病情,满足恶劣天气下安置点人员的就医用药需求等。其中,藤桥(岙底)社区卫计服务中心在接到急救中心通知后,得知藤桥陈良山上有一人从高处坠落,病情危重,120藤桥急救分站党员志愿服务队立即出动,在狂风暴雨、人员被困、树木倒伏、断水断电的严峻考验下艰难到达救灾点,对伤员进行初步救治后迅速将患者转运至就近医院救治。莲池社区卫计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对安置点内35岁以上安置人员进行测血压、心脏听诊等检查,在为近70名的安置人员检查过程中,发现有10余名群众血压高于正常,而且其中一人高达200/105毫米汞柱,支部书记王淑芬同志立即给予降压药治疗,并当即召集10余名高血压及高危安置人员进行现场高血压知识讲座,并嘱咐他们台风期间务必注意自身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