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致敬前辈,勉励新人!仰义街道“辞旧迎新”出新招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日期:2019-08-08 16:50:00 字体:

  “1982年我到仰义工作,整整37年。人生最宝贵的青春都在这里度过,每一条大街小巷几乎都有我工作过的足迹,我爱仰义,仰义就是我家。”在8月8日上午举行的“仰义街道干部荣休暨新同志入职仪式”上,曾荣获过国家、省、市、区级多项荣誉的仰义街道退休干部黄巧姐深情说道。这是仰义街道今天上午(8月8日)举行的一次特殊会议,也是一份特殊“礼物”。回顾过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场外同事、乡亲们的VCR视频祝福,现场的真情表白,新老同志共话党恩和神秘特殊礼物……伴随鲜花与掌声,全体街道干部200多人见证了这场充满“荣誉”与“使命”的温馨一刻。两代人,同一时空,面临不同的人生阶段,殊途而同归。它既是对退休干部的“感谢”“欢送”,对他们几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坚守奉献的肯定,也是对新入职工作人员的“欢迎”与“鼓舞”。对他们传承事业、积极工作、脚踏实地的期许。

  无悔青春,风雨兼程数十载

  仪式上,4名退休干部工作纪实诠释着他们光辉荣耀的基层奋斗生涯。坚守党建、文化等工作岗位几十年,深耕妇联等工作18载……他们厚重的人生经历让依旧奋斗在岗位上的同志们壮志满怀、激情不已。随后,场外曾共事过的老领导、老同事视频链接、现场同志热情表白环环相扣,勾起一段段回忆,道出不舍、难忘与祝福。“到仰义工作,认识了很多朋友。在这里无论年纪,大家就像兄弟姐妹一样,亲如一家人,离开这个大家庭,我很不舍。”在会场,退休干部何小若对新同志说。“但新的事业需要新的年轻人去开拓,我相信你们会比我们干的更好。祝愿新同志们工作顺利,为仰义美好的明天加油!”“黄巧姐同志、何小若同志……恭喜你们!光荣‘毕业’了!”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克为退休干部颁发“毕业证书”,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建双手送上“廉洁之花”。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共传承

  “家是温暖的港湾,遮风避雨,走多远也要回来……”新入职同志们齐声朗诵《家》温暖全场,字里行间,声情并茂,处处洋溢对仰义,家一般的热爱。他们纷纷走上台来,讲述入职以来的经历成长与蜕变。朗诵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体宣誓,“我们坚定表态:牢记初心使命,把服务仰义人民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岗位的敬畏,对未来的使命与担当。“刚刚听了老同志们的故事,我很受触动。非常感谢他们在我入职的时候,给予我的帮助,没有他们传帮带,我可能不会这么快进入工作角色。我想对他们说,退休快乐,希望他们的退休生活,能跟工作的时候一样丰富多彩。”仰义街道新入职工作人员姜蓓蕾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会将这种为群众服务的精神传承下来,以仰义为家,为这个家奋力拼搏”。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仰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关心关爱街道干部的新举措。仪式旨在为退休同志数十年的工作岁月、几十载的工作历程送上一份特殊纪念,同时激励新入职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接过前辈手中旗帜,传承老一代干部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为新时代仰义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家人,一家亲,一起上,一起干。之所以采取这么有仪式感的形式来‘辞旧迎新’,是为了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让新入职工作人员有荣誉感、归属感,也让退休干部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仰义街道主要领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