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陈伟俊:基层要打好五大攻坚战、做好九道必答题
来源: 日期:2019-08-06 14:39:52 字体: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19年第二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8月5日晚召开。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围绕“积极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这一主题,要求各地坚持先试先行、大胆探索,远近结合、标本兼治,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温州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参加会议。

  会上,亮晒了全市各乡镇(街道)主要经济指标排名,10个乡镇(街道)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现场进行测评。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前最核心的任务,就是紧紧围绕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这条主线,强化安全管控,守牢风险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环境。乡镇(街道)处在社会治理体系最前沿,是平安建设的基石、基层治理的龙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温州放在全国坐标体系中来考量,众志成城保大庆,顺时应势勇创新,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祥和,共同推进治理创新的“温州实践”,为“中国之治”的基层治理提供温州样本、贡献温州力量。

  陈伟俊强调,当前要不折不扣落实维稳安保措施,确保“本地不出事、外地不惹事、绝对不出大事”。重点打好隐蔽战线攻坚战,抓细抓早抓实,筑牢坚固防线;打好信访维稳攻坚战,做到接访力度、化解力度、稳控力度再加大;打好公共安全攻坚战,确保隐患排查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排查不彻底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打好“三防”攻坚战,强化重点部位防范、应急管理、制度执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好村社融合发展攻坚战,狠抓机制创新、项目建设、服务优化,让村社融合步伐更快、质量更高。

  陈伟俊强调,打好“五大攻坚战”,关键要深化“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认真做好“九道必答题”。1突出党建引领,探索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的有效形式,让基层治理方向更坚定;2深化全域联动,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治理架构,做到全市“一张网”,让基层治理体系更完善;3共建共治共享,发挥自治基础、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贤治示范作用,让基层治理路径更清晰;4加强思想引领,探索常态化教育、引导的有效机制,让基层治理阵地更巩固;5加强源头治理,建立更高效的排查预警、防范化解、依法处置机制,让基层治理关口更前移;6引领社会风尚,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强化最美风尚的价值引领,让基层治理生态更清朗;7高效服务百姓,治理过程让群众参与,成效让群众评判,成果让群众共享,让基层治理根基更扎实;8借助科技手段,探索“科技+”“互联网+”模式,让基层治理方式更智慧;9推动多元共治,更好发挥市场和社会力量作用,创新群防群治模式,让基层治理格局更优化。

  陈伟俊强调,正值主汛期,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积极应对,无缝对接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锚定目标、干字当头,全力办好自己的事,抓紧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