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汝阳县——倾心筑巢引凤来 打造人才新高地
来源: 日期:2019-08-05 09:38:25 字体:

  今年以来,汝阳县坚持完善政策体系、优化人才服务、创造发展平台等举措,致力打造尊才重才,人才优先发展的良好环境,形成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软优势,为县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完善制度引人才。对照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求,县委调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构建起了以27个成员单位为主体的人才工作领导体系,全力推动人才工作高效有序运行。按照“功能集约、效率优先、强化服务、贴近人才”原则,形成组织部门统筹协调抓全局,组织、人社、职能部门“三轮”驱动抓效率,成员单位协同推进抓落实的运转机制。坚持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爱,建立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管理服务全链条机制,目前引进研究生学历以上人才45名。

  搭好平台用人才。实施“云梦英才计划”,整合各类人才资源,有计划、有重点的评选支持引进的高学历人才、全县各行业、各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人才,打造汝阳人才系列品牌。择优推荐11名研究生人才担任新时代“三新”讲习师,走乡入村开展实践讲习。组织开展“专家人才组团下基层”服务活动,发挥文化、卫生、农业、教育、科技等部门职能作用,整合系统内人才专家,开展健康义诊、农技指导、名师下乡、科技咨询、文化演出等志愿服务走进贫困村活动,引领专家人才把服务发展大局、致力脱贫攻坚和投身乡村振兴作为展才亮智的“练兵场”。

  优化环境留人才。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制度,17名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2-3名专家人才,进一步密切领导干部与专家人才的联系,打造拴心留才“软环境”。协调编制、人事、财政部门,充分挖掘编制潜力,整合编制资源,保证补充人才的编制需求。对引进人才在工作分配上,坚持专业对口,委以重任,并安排重点岗位锻炼,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特别优秀的可提拔到副科级领导岗位锻炼。在研究生学历人才引进中发放安家费3—5万元、生活津贴每月1000——1500元,配套人才公寓、配偶随调、高层次人才服务“一卡通”等政策,吸引人才安家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