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温大瓯江学院“党员之家”接待破万人次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7-09 11:35:54 字体:

  近日,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员之家”,学生党员志愿者深情地为前来参观的温州中学新疆部的师生代表讲解红船故事,与他们一起追寻红色历史,感受“红船精神”的魅力。作为温州市开放式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基地、首批全省高校党建示范群,这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员之家”今年接待的第151批客人了。自2018年6月以来,“党员之家”已陆续接待了200多批客人,累计人数超万人。

  据了解,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员之家”占地近500平方米,以“红船精神”为指引,凝聚“温州精神”和“瓯江精神”,充分融入红色元素、智慧元素和瓯江元素,设置了教育区、展示区、会议区。在此基础上,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与温州市瓯海区委组织部联合成立了全国首个高校党建学院,它是集党性教育和党员培养于一体的校地共建党建学院,专门为两新企业、非公企业培养党务人才,是高校与地方政府合作进行党员党性培养的理论学习和实践实训基地。

  “瓯江学院党员之家就像党史博物馆,让学生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回顾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温州中学新疆部一带队老师深有感触地说。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表示,学院充分发挥高校办学优势,有效整合校地党建特色资源,努力形成“一体化、综合性、开放式”的区域党建教育培训和协作创新的全新载体,致力于成为校地合作办学的一流示范性党员教育培养实践基地,为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精准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