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担当作为好干部好米饭背后的老黄牛——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农业站站长林柱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7-09 11:25:27 字体:

  吃到一碗好饭,人们通常会说种子好、地好、技术好继而是米好,却很少有人提起犁地的牛。

  如果把文成县西坑镇如今的变化,比成渐渐出锅、开始散出米香的那碗饭,镇里农业站站长林柱,就是背后的那头牛。

  今年是林柱到镇里工作的第9个年头。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本职工作,他逐户走访农户,收集送检样品。去年,不仅完成农业部门下达的定量和定性监测任务,更实现蔬菜瓜果等农产品定性监测批次比原定任务超出近一倍。

  老黄牛不仅种地,还要拉车。

  这些年里,林柱驻过村、管过社区、干过农业、做过村镇建设,不管在哪个岗位,承担什么职责,他都尽职尽责,哪怕事情再小都会以认真的态度去面对。

  近年来,为改善交通条件不佳、基础设施薄弱、房屋布局杂乱、卫生环境脏乱的面貌,西坑镇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发展和环境再造等一系列举措。

  作为这些项目的设计单一来源采购、造价审核、招投标等工作的操作人,林柱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盯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在施工中碰到问题时,多次联系设计、勘查、监理、施工等单位,进行现场协调对接。

  在他的助力下,西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通过省级验收,让川村美丽乡村项目预验收,梧溪村美丽乡村建设正在推进中。去年,省市两次在该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现场会,当地相关工作获省市领导肯定。

  在推进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监管中,林柱协助镇里组建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平台,推行选址、设计、审批、施工、验收全过程监管,采取统一设计、提速审批、执证建设、全程监管、批后服务等系列措施,优化农民建房审批流程。

  该平台运行后,镇里建房流程得到进一步规范,个人建房审批时间缩短一半,不仅保障群众住房安全,对优化城镇布局、保留地方风貌也发挥了作用。由此,该项工作成为省级试点,再次迎来全省相关工作现场会。

  在村镇建设中,林柱严格投标单位资格审查,规范招投标程序,严控镇村两级小额项目预算造价。在村庄规划调整中,他对接有关单位,助力实现城镇控规外村庄规划全覆盖。在项目用地政策处理中,他守住政策底线做好群众工作,协助保障西南线改造提升、G322国道西坑至景宁段等项目落地。

  近年来,西坑各项工作取得成效,相关经验被各地借鉴学习。作为其中一份子,林柱表示,他将坚持在基层一线,为农村发展贡献力量。

  无论在什么岗位,作为老黄牛,他都在默默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