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红色服务 暖心拆迁乐清党员志愿者服务城中村拆迁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7-05 16:45:00 字体:

  昨天上午,雨势时大时小,乐清市城南街道南岸片,传来一阵阵砖瓦土墙落地的声音。不远处,有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身影在未拆除的房屋间忙碌着,搬家具、做义诊、送药品……当天,城南街道和城中村办公室牵头,村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心村民等,积极参与“红色服务暖心拆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

 

  “年轻人,辛苦了,我给你们倒水!”“不了不了,我们赶紧搬!”征迁户郑阿婆看着眼前几名进进出出忙着为她搬衣柜、书桌的党员干部,说不出的感动。郑阿婆今年74岁,两个儿子都在外地工作,家中房子腾空搬迁的事情都落在了她的身上。她陆续花了四五天收拾,但大件的家具还是难倒了她。“还好有这群好心的年轻人,他们常常来看我、挂念着我,还主动帮忙搬东西,真好!”她感慨道,城中村改造是大趋势,虽然心里不舍,但她必须配合。

  真心换来真情。来自乐清市委宣传部挂职干部谷亨挺说,虽然这次签约结束不到一个月,但自己对接的拆迁户已基本实现了腾空,这充分体现了村民对拆迁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据悉,截至5月31日,南岸片2667户征迁户的签约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城南街道班子成员、挂职干部、机关干部、村干部及能人志士实行责任六包,积极为村民腾空提供便民服务。党员志愿者们还走进临时安置房,给老人义诊、送夏令药品,送去浓浓的关爱。

  “拆迁有期限,服务无限期!”城南街道城中村改造专项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文博说,虽然签约已经完成,但村民在生活方面有需求,他们都会竭尽全力为拆迁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