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自身建设   ->  正文
组织系统招标认领重点攻坚项目“认领+亮晒” 打造组工竞赛升级版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7-03 11:16:00 字体:

  昨天,全市组织系统再擂战鼓,召开“温州擂台·组工竞赛”重点攻坚项目招标认领会,对上半年重要任务指标盘点亮晒,并对重点攻坚项目招标认领有关情况进行集中评标。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市组织系统重点工作共79项,其中10项已完成指标。本次重点攻坚招标认领项目共有19个,包括红色领航“融合发展”行动、后进村“清障拔钉、清零提质”行动、城市(城镇)基层党建、村级班子整固提升等内容。各地可从基层组织建设、两新组织党建、干部选拔任用管理、人才工作、公务员管理、干部监督等不同条线、方面投标认领项目。每个项目都设有明确的认领条件、关键指标要求和验收标准。

  各县(市、区)根据自身实际,纷纷招标认领。龙湾区认领了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园项目,并结合目前的建设进度制定了总体目标,如建成投用占地面积76亩、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的创新中心(孵化园);制定出台《中国·眼谷人才政策39条》;成立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引进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10个以上等。瓯海区认领了关于构建“大社区”党建工作体系的项目,下决心要系统推进“老旧社区”“新型社区”“功能性社区”三种形态社区党建工作,通过抓点联线、聚线成面,提升城市党建整体效应。洞头区则认领了年轻干部“五优”提升计划,表示将通过实施“拓源头+引活水”储备计划、“担当指数+政治体验”培育措施、“年轻优先+竞争择优”用人导向等方式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

  据悉,本次集中评标以项目整体谋划是否紧贴中心大局、总体目标是否有亮点特色、项目计划是否具有可操作性、保障措施是否有力等内容作为评比标准,采取“只定档、不打分”的方式进行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