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红色旅游   ->  正文
红动浙江”2019红色旅游季在温启动推出经典红色旅游线路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7-02 16:53:06 字体:

   
林云龙 摄

  重温红色记忆,踏上初心之旅。6月29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武警浙江省总队主办,永嘉县人民政府、浙报集团旅游全媒体中心承办的“红动浙江”2019年红色旅游季暨万人初心之旅活动在永嘉县屿北古村启动。活动当天,不仅拉开了2019红色旅游季的序幕,推出了4条精品旅游线路,还为浙江省第二批及第三批共12家省级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授牌,我市平阳县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永嘉县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洞头区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榜上有名。

  浙江拥有着诸多历久弥新的红色印记,此次活动举办地永嘉县,就是浙江老革命根据地县。1930年5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在此成立,如今更成为我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鲜活样板。本次“红动浙江”2019红色旅游季将持续至今年10月,设计并推出了4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嘉兴—湖州—杭州线、温州线、台州—宁波—绍兴线、金华—丽水—衢州线。启动仪式后,30家央级、省级和市级媒体组成的“红动浙江·初心之旅”媒体采风团,分3条线路对浙江的15个红色旅游基地进行考察。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浙江省第二批及第三批共12家省级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授牌。其中,我市平阳县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于2019年1月被列入第二批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永嘉县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洞头区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于日前被命名为第三批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据悉,本次“红动浙江”2019红色旅游季推出的温州精品旅游线,串联起了永嘉县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丽水街(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岩头事件”旧址东宗祠堂)、屿北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亭)、楠溪江风景区、平阳县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洞头区东海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等地,串珠成线,让更多人重温温州红色励志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