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温职院“5+5”模式擦亮党建品牌“五红五亮”筑新路 “三师六微”展活力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7-02 16:53:06 字体:

  日前,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把主题党日活动开进了“省一大”会址,党员们通过瞻仰革命胜迹、观看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这是温职院开展的“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温职院以“5+5”模式全力助推党建工作,通过抓学习、抓部署、抓制度、抓贯彻、抓载体,让党建工作“红起来、统起来、实起来、强起来、活起来”。该院打造的“五红五亮”工程、“三师六微”项目分别被评为全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和示范群“双百示范”工程项目。

  把学生公寓这块“宝地”转变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后续培养的重要阵地,是“五红五亮”工程一大亮点。据了解,由温职院机关党总支第五党支部打造的“五红五亮”工程,包括红色领航亮机制、红色示范亮标杆、红色先锋亮服务、红色基地亮温暖、红色载体亮特色五大内容。比如“红色基地亮温暖”,是以学生事务中心为依托,在公寓打造阳光书房和博雅小厨等红色基地。他们将原先停留于公寓楼幢的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延伸到整个生活区,涵盖图书服务、校友接待等内容,以轻松愉快的方式进行教育培养。该支部还依托红色基地开展了特色寝室评比、“清明团”制作、粽子宴、党员集体生日等活动,让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值得一提的是,他们邀请了优秀校友和优秀师生党员走进公寓,结合当下热点、红色话题,分享生活工作中的经验,扎根公寓,共勉进步。

  “微党课”“微舞台”“微公益”“微讲坛”“微沙龙”“微媒体”——这是温职院打造另一个党建品牌“三师六微”,是以“微”概念汇聚成的一种以小见大、以微见著的支部创新活动。以“微党课”中的“手机课堂”为例,记者打开温职院建工系的微信公众号,看到菜单里设有党员风采、党建知识、星火燎原、博学雅正等栏目。据介绍,温职院建工系党总支以“微党课”为主要载体,借助新媒体,通过“手机党课”这种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入党积极分子推送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拓宽学生理论学习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