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点赞先锋微故事”活动启动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当先锋
来源: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 日期:2019-06-21 11:37:10 字体:

  全市“点赞先锋微故事”活动即日启动。本次活动通过挖掘和宣传一批在党员干部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和闪光言行,用榜样的力量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做先锋。

  据了解,“点赞先锋微故事”活动是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载体,是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推荐的“先锋微故事”事迹要求突出、感人、鲜活,优先从省、市“两优一先”“担当作为好干部”和“最美温州人”等对象中产生。故事要充分体现温州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锋形象,突出群众美誉度,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尤其注重选树在“四大建设”(大都市区、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最多跑一次”改革、“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三服务”活动等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先锋人物,注重挖掘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

  “先锋微故事”的推荐征集从7月上旬开始延续到10月下旬,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推荐两种途径,广泛征集“先锋微故事”。个人推荐的“先锋微故事”一经录用,给予100元手机话费奖励。

  “点赞”紧跟着推荐征集进行。在各方推荐的基础上,每月遴选出若干“先锋微故事”,通过在市县相关媒体开设“先锋微故事”专栏,拍摄“先锋微故事”、微信巡展等方式进行宣传,并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与网上讨论学习,点赞、转载、评论数将作为最后典型产生的重要依据。10月下旬组织评选,结合网络评论和点赞结果,综合比选产生100个左右群众认可度高、社会反响好的“先锋微故事”,通过“先锋微故事”微展播、“先锋微故事”汇编等形式,生动再现党员先锋的思想情怀、感人情节和闪光言行,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好标杆、传递正能量。

  

1

  

推荐标准

  推荐的“先锋微故事”事迹要突出、感人、鲜活,优先从省、市“两优一先”、“担当作为好干部”和“最美温州人”等对象中产生。推荐的“先锋微故事”要充分体现温州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锋形象,突出群众美誉度,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

  报送的材料一般为300-800字,内容不要求面面俱到,突出故事性和典型性,可以是在某一方面或某一时刻有闪光言行、感人之处,得到群众广泛赞誉的身边微故事。尤其要注重选树在“四大建设”(大都市区、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最多跑一次”改革、“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三服务”活动等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先锋人物,注重挖掘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

  

2

  

方法步骤

  “点赞先锋微故事”活动从6月下旬开始,至11月底结束,分五个步骤实施:

  (一)发布公告(6月下旬)。下发文件进行部署,通过新闻媒体发布开展“点赞先锋微故事”活动公告。公告发布后,各地各单位要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寻找、主动参与,把寻找发现身边先锋的过程作为自我学习教育的过程,在全市上下营造“找先锋、寻初心、担使命”的良好氛围。

  (二)推荐征集(7月上旬—10月下旬)。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推荐两种途径,广泛征集“先锋微故事”。前几年已经推荐刊发过的对象,一般不再推荐。

  

  •   组织推荐:各级党组织要在日常了解掌握、以往评选表彰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和发现一批生动鲜活、感人至深的“先锋微故事”,并及时报送“先锋微故事”推荐表(具体见附件)。今年6月到10月,每月25日前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党委、市卫健委党委、市国资委党委、在温高校党委至少报送3个“先锋微故事”。

  •   个人推荐:个人可编辑300-800字的“先锋微故事”以及相关照片、视频,发到相关电子邮箱。个人推荐的“先锋微故事”一经录用,给予100元手机话费奖励,同一故事只奖励一次,以先上报者为准。

  联系人:黄钧剑,联系电话:88961037,电子邮箱:wzztjy2019@163.com。

  (三)先锋点赞(7月上旬—10月下旬)。在各方推荐的基础上,每月遴选出若干个具有代表性、富有感染力的“先锋微故事”,通过在市县相关媒体开设“先锋微故事”专栏,拍摄“先锋微故事”、微信巡展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与网上讨论学习,点赞、转载、评论数将作为最后典型产生的重要依据。

  (四)组织评选(10月下旬)。结合网络评论和点赞结果,综合比选产生100个左右群众认可度高、社会反响好的“先锋微故事”。

  (五)集中宣传(11月份)。对比选产生的“先锋微故事”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并通过“先锋微故事”微展播、“先锋微故事”汇编等形式,生动再现党员先锋的思想情怀、感人情节和闪光言行,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好标杆、传递正能量。

  

3

  

工作要求

  “点赞先锋微故事”活动是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载体,是纪念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先锋微故事”的挖掘、审核、提炼等工作。“先锋微故事”入选情况将评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依据。对推荐产生的“先锋微故事”,尤其是入围最终名单的“百佳先锋微故事”,各地各单位要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体平台,采取报告会、事迹展、汇报巡演等方式,大力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对标先锋、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