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起点谋划 高标准落实 确保主题教育高位起步扎实推进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6-20 10:46:51 字体:

  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举措,为我们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锚定了历史坐标、前进坐标、价值坐标、工作坐标。

  会议强调,温州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和革命传统的红土地,有责任、有条件、有使命在主题教育中当好示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有力抓手、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水平的有效载体,做到深学深悟在前、常思常新在前、自查自纠在前、即知即改在前,确保交出一份高分答卷。要高起点谋划布局,把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贯穿始终,率先开展理论学习,深入挖掘红色基因,精准谋划特色载体,确保我市主题教育高位起步、扎实推进。要高标准落实要求,坚持学习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求真务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精神状态,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高质量开展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领导带头,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高水平统筹推进,围绕“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主线,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与“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目标使命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再创新辉煌的激情,毫不动摇地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要与推进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两区”建设、扩大开放、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大干交通等重点工作,切实抓好一批重大战略落地、一批高能级平台打造、一批标志性项目建设,让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要与加快建设清廉温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为契机,全面实施红色领航“融合发展”行动,打响“瓯江红”党建品牌,实现党员干部思想、基层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的新提升。